**私设如山,文笔渣渣

**白鹤少年也太好吃了吧!抛渣引玉,求各位太太产粮!


00

 

你找到属于你的极乐之乐了吗?

 

01

 

初次相识,年方十二。

阿爹出门采购,回来时一手拎着杂物,一手牵着他。

他抿着嘴,目光中似有忿忿与不甘,可仔细探究,不难发现那丝自以为隐藏得极好的胆怯。

他有一双极清澈的眼眸。

“丹龙,他以后就是一家人了,你虚长他三岁,平时多照顾他。”阿爹难得兴致这么高,我想他一定很喜欢这个孩子。

“从今天起你就叫白龙,以后就和丹龙一起随着我学艺吧。”阿爹蹲下身来将手里的杂物放在地上,伸手擦了擦他脸上的污泥,一脸慈爱。

有这样一双清澈眼眸的孩子,任谁会不喜欢呢?

 

02

 

他真的很有天赋,我根本比不过他。

他从九岁起才开始接触幻术,按理说起步已经很晚了,很难有所成,可他不是。不出一年,他就能赶超我。无怪阿爹当初使诈将他赢了回来。

阿爹说,他的亲爹嗜赌成性,成天和人赌博,将家底输个干净,老婆已经被当成赌注输给别人了,他是家里仅剩下的了。没人愿意把他赢回家。那么孱弱的孩子,领回家只能多张嘴吃饭,注定是赔钱货。

阿爹不会赌,可阿爹会使幻术。

他注定会来到我身边。

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爱这么想。

直到后来,我才知道这是为什么。

 

03

 

山中的日子如白驹过隙,转眼已过十载。

阿爹是有鸿鹄大志之人,终有入世之时。而我们,亦成了阿爹身边的白鹤少年。

初初得了这名号时,我还曾窃喜不已,我还曾幻想,我们永远是无拘无束的白鹤少年。

可我知道,他不这么想。

贵妃诞辰,龙心大悦,举国同欢,极乐之乐。

我们也穿起了华服,在大殿之上为圣上助兴。许久没见他笑得如此开怀了。

却不曾想,下一刻,他会提起贵妃。

我强压下心中喷涌而出的不适感,面上如常同他斗嘴,哄他开心,只是瞥见贵妃遗落的金钗时,还未思量清楚便抢先捡了起来。

寥寥数语,贵妃以为他是哥哥。

这不奇怪,已经有很多人认错了。他自来了我家后,便总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,时不时冒出几句不符合他年龄的话语,我很不爱听。随着年岁的增长,他性子愈发沉静,有时我已猜不透他在想些什么,也只有在遇着些极稀奇的事物时,他残存的一丁点儿小孩儿心性才会冒出来转转。

我不愿告诉别人他亲爹对他做的混账事,只对外说他是孤儿,倒在我家门口,便被阿爹收养了。他往日从不解释,可在贵妃面前,他将一切和盘托出。

心中的不适感愈发强烈。

 

04

 

安禄山造反,陈玄礼逼宫,阿爹提出尸解大法来破局。

他不知,尸解大法只是一个骗局,一个由圣上打造,由贵妃完成的骗局。

他被阿爹打断腿的那一刻,我恨自己不能帮他,也怨他如此执迷不悟。

可他要去哪儿,他要做什么,我必是要陪着他的。

白鹤少年只有在一起才是真正的白鹤少年。

当他把贵妃的遗体偷走时,我知他已陷得太深。

我不愿在他身边看他痴狂,却更放不下他。我假意离去,心中却也隐隐期盼他会来追我。那时即使他再疯狂,我也会陪着他。

可他没有。

他变成了一只猫。

一只会说人话的妖猫。

我将他舍弃的躯体捡了回来,细心保养,我知他愿意看见自己与贵妃躺在一处的样子,哪怕片刻。

 

05

 

空海和乐天找到墓穴的那一刻,我知道,我将永远失去他了。

他清澈的眼眸一如往昔,即使岁月蹉跎至此,他的眼睛还是那样好看。

我们有多少年没有这么近得看着彼此的眼睛了?

他幻化作白鹤之时,还是少年模样,我却垂垂老矣。

如果可以,我愿同他在山中相伴到老,用不分离。

 

00

 

已失去了。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6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芒果双皮奶 | Powered by LOFTER